律师网友声援单挑吴法天的女记者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因什邡群体事件,四川电视台记者周燕与被网友戏称为“高级五毛”的吴法天在网上掀起骂战。之后,二人相约在北京朝阳公园见面。据视频显示,吴法天倒在地上,脸部也被打出血。随后二人相继被警察带走,后吴法天回家,而周燕仍然被扣押,律师和网友纷纷发文声援。

高级五毛”吴法天约战女记者遭殴

吴法天7月4日在微博上发言宣称,什邡那个专案没有污染,理由是人体内都有这两种元素,所以大规模生产也不会有污染。

微博名为@此是燕云的周燕看到该微博后“格外愤怒”,在网上的互骂不能解决问题后,二人相约7月6日13点在北京朝阳公园南门“再斗”。

6日,众多网友也赶赴现场“观战”。

据周燕微博上称,吴法天脸上挨了两枚鸡蛋,后背被踹三腿、裆下三脚,并被鸡蛋打倒在地,同时警察武警也闻声赶到。还称法学教授不愧为“阴毒王”。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吴法天倒地(至于究竟是自己倒地还是被网友推倒在地尚存争论),脸部疑被打出血。由于影响过大,有围观群众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将二人带走,围观众人方才散场。

艾末末声援女记者 文人动手修理“五毛”

据了解,其中,还有知名新闻时评人五岳散人(原名姚博)和异见艺术家艾未未,也去了北京朝阳公园声援女记者。

吴法天在微博称,“此事我在微博上早已声明‘只文斗不武斗’,所以只身一人前往辩论”,但“遭遇群氓伏击”,“艾末末和四川台周燕亲自动手”

据悉,早前有媒体报导,艾未未曾将其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记者王文、及左派网路作家司马南五人的手机号在推特上公布,引发中国左右两派空前论战。

各界声援“单挑”吴法天的女记者

据网友披露,四川电视台记者至今还滞留在派出所,而吴法天已经回家。对此,网友称警方很明显是偏袒。

何辉新律师表示,听闻周燕至今滞留在派出所,吴丹红(吴法天)早已回家。这是不公平的,警方很明显在偏袒。希望那些目睹现场实况,知晓微博“约架”全景的网友有义务站出来,指证吴丹红。更希望@此是燕云 的朋友、相关网友赴派出所声援燕云。这是起码的道义!

王逸舟也声援:两人公开约架,@此是燕云打了吴法天几下。法治社会反对暴力,我想也很少人赞成暴力。但这人被打了,为什么很多人会在心里偷着乐?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反正我有。这是因为,暴力不只 一种。如果不公的体制运用各种隐形和伪饰的暴力来对待人民,那么每个个体,是保有以暴力相对的权利的。

人生无悔发文称:一成都主流报纸资深记者表示,6日中午,一川籍女记者在京约战吴法天,惊动天下。“终于见到有血性的川籍记者,此女子非凡人,文字美 妙无比,思想独到独立,敢言敢说,敢怒敢骂,超越人间凡男无数。此女乃偶Q友,必须的,支持你,此是燕云。燕云,难得一见的川籍优秀记者,女的,记者。”

王秋瑞则表示:据说其他人已离开派出所,@此是燕云 没出来。有说行政拘留五天,有说刑警介入。如果只处理@此是燕云 ,那么事件因何而起?如果拘留或刑事责任,伤情鉴定何在?可有其他事由?已是公共事件,处理需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