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园挂黄布条 盼钟鼎邦归来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中共当局拘捕至今仍未获救,各界营救声浪不断,除了法政界人士,接下来的新闻带您看到,经由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脸书上营救父亲的活动,台大的学生,也逐渐关注这起事件。几天前,校园里甚至还挂起了声援钟鼎邦的布条。台大学生说,钟鼎邦被逮捕,已经伤害两岸互动往来,台湾政府必须积极营救钟鼎邦,给台湾人一个交代。

在台大校园的像征之一傅钟上,学生们挂起了黄丝带和声援布条,希望法轮功学员钟鼎邦早日归来,与同是台大人的女儿钟爱,全家团聚。画面引来脸书网友支持回应。台大学生说,政府能否积极营救,全民都在看。

台大外文系陈同学:“政府应该要有更积极的作为才对,因为他在我们台湾又没有犯法,凭什么到对岸就要被抓。如果他(政府)承认钟先生是台湾合法公民的话,就应该要去营救他才对。(中共)这样做很明显就是违反人权。”
台大政治系 陈同学:“中共打压法轮功这件事情,不是一件新闻,已经持续好多年了。不管是中共人体活摘的很多案例。因为这次事件发生在一个台湾人身上,或许透过一些外交手段,能把他找回来。”

钟鼎邦赴陆探亲被秘密逮捕,后来又被中共政法委罗织“危害国家安全”等罪名,台大学生感叹,逮捕钟鼎邦,已经伤害两岸互动往来。

台大政治系陈同学:“政府要做的,应该还是必须要努力把他找回来,因为毕竟是我们的国民。”
台大外文系 王同学:“他有一个粉丝专页,请大家去支持。看了其实觉得很愤慨。可是因为没有真的很了解,我对两边政治系统的运作真的不是很了解,只是觉得,如果他是我们的公民的话,政府应该想办法,保障人民权利的手应该可以伸出去。”

台大学生强调,现在网路上已经发起串联,持续扩大舆论声音,一定要把钟鼎邦营救出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林妤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