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人物:叙国叛逃将领特拉斯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贝鲁特6日综合外电报导)与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有私交的将领特拉斯叛逃,大幅助长了叙国反政府军的声势,也对阿塞德造成另1次打击。

100多个西方和阿拉伯国家今天在法国巴黎开会,以讨论叙利亚冲突的化解之道。官拜准将并在叙国共和卫队担任旅长的特拉斯(Manaf Tlass)已在本周稍早逃往土耳其,最后目的地是巴黎。

他是背离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的阶级最高军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他会投效反政府军;同时叙国反对势力消息人士透露,他并无出席巴黎今天“叙利亚之友”会议的打算。

但特拉斯叛逃仍最能显示,在2011年3月展开的和平抗议行动迅速扩大为内战且带有强烈教派色彩的情况下,阿塞德身旁核心圈的某些亲信已认为,阿塞德继续掌权的时日不多。

特拉斯现年40多岁,是叙利亚权力核心人物之一,也是阿塞德的童年玩伴。他所效力的共和卫队是叙利亚精锐部队,任务在捍卫政权。他的父亲曾担任国防部长,是阿塞德之父、已故总统哈菲兹.阿塞德(Hafez)的好友。

特拉斯的家庭属回教逊尼派,最初来自反政府军占领的拉斯坦镇(Rastan),位于中部荷姆斯省(Homs),不过当地现已遭政府军包围和轰击。

特拉斯在1年多前因被认定不可靠,而遭当局打入冷宫。在他叛逃2周之前,叙国空军1名上校甫驾驶米格21战机飞往邻国约旦,获得了政治庇护。

与叙利亚当局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拉斯曾多次担负任务,在效忠政权势力以及拉斯坦和南部德拉省(Daraa)反政府势力之间斡旋,但未成功。

数月后他不再穿军服,改穿便服,在大马士革觅得住宅,并蓄起长胡和长发。

大马士革另1名消息人士则说,在叙利亚当局2月间猛攻荷姆斯市巴巴艾默区(Baba Amr)并造成数百人丧生后,特拉斯与当局的关系便恶化而无法挽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