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公务员薪资 葡法院判违宪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里斯本6日法新电)葡萄牙宪法法庭推翻中央偏右政府删减公务员薪资的举措。这项减薪措施是葡萄牙撙节方案的主要部分。

葡萄牙政府通过一项方案,取消公务员与每月领取超过1000欧元(1238美元)养老金民众的第13个月与第14个薪资,从今年起实施3年。

宪法法庭昨晚发布裁决说,这项措施违反宪法中的公平原则,因为这项强制额外削减公务员与领养老金者薪资的措施,未施加于其他人身上。

不过宪法法庭表示,这项措施今年应该还是有效,因为法庭不希望判决影响政府达成减赤目标。

左翼的反对阵营国会议员,1月将这个问题提交宪法法庭审理。

这项备受争议的减薪措施是撙节方案的一部分。葡萄牙为了换取国际纾困,同意削减公共赤字,推出撙节方案。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与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认可这项方案,并于去年10月同意提供780亿欧元(965亿美元)金援。

数以万计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这项减薪措施,但是葡萄牙政府坚称,这是削减公共赤字的必要举措。(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