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入学 录取近7万人次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6日电)101学年度高中职申请入学今天放榜,教育部晚间公布统计数字,全国共有6万9296人次录取,较去年减少近1万人次。

教育部认为,录取人次减少,主因是今年免试入学扩大办理,各招生区都提供55%以上的名额,报名申请入学的人数降低。

根据全国申请入学总召学校员林家商统计,今年申请入学招生名额为11万2497人,较去年减少3296人;报名为14万4227人次,较去年减少1万3038人次;录取6万9296人次,较去年减少9931人次。

教育部承办人员表示,申请入学一名学生,最多可录取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公立高职、私立高职各一所学校,换句话说,一人可能同时上榜4次,却只能到一所学校报到。因此最终申请入学录取人数,会比今天公布的还低,余额将回流至登记分发管道。

今年扩大免试入学,许多学生已经上榜,再经过申请入学,最后参加登记分发的学生已经不多。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教育测验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曾芬兰预估,大部分学校登记分发的录取分数,会比申请入学还低。

曾芬兰建议学生排列志愿序时,应谨慎思考自己想念什么学校,考量距离远近、学校特色等,不要按照坊间流传的“学校排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