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中一中 选读台中高工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6日电)101学年度高中职申请入学今天放榜,南投县多名成绩可上台中一中等明星高中的学生,宁愿选择在地社区高中就读;以392分录取台中一中的曾圣翔,决定选读国立台中高工。

国立竹山高中表示,南投县在国民中学学生基本学力测验属于中投区,学生一般都将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等明星高中列为第1志愿;不过,随着在地社区高中办学绩效受肯定,加上大学繁星入学计划的激励,选择社区高中就读的优秀国中生已逐年增多。

竹山高中说,学校今年各科共录取156人,其中高中管道61人、高职管道95人,PR值90以上即有12人,最高分为延和国中毕业的高裕修,基测原始总分407分,PR值99,达到台北市建国中学录取标准。

另外,次高分的竹山国中林庭亦,原始总分400分,PR值97,成绩达台中一中录取标准;第3高分延和国中的刘佩宜,原始总分396分,PR值96。

3名学生都在父母支持下选择在地的竹山高中普通科就读,其中,高裕修的姊姊现也就读竹山高中,妈妈是国小老师。高裕修的母亲表示,不少朋友的孩子选择就读社区高中,成绩都不错,她对学校与孩子很有信心。

竹山高中校长巫春贵表示,交通方便、时间弹性是就读社区高中的优势,加上这几年大学繁星入学效应,社区高中录取卓越大学人数大增,吸引在地优秀学子就读社区高中。

国立暨南国际大学附属高中指出,暨大附中及国立南投高中也有同样现象。埔里地区的国中毕业生有两名免试上台中女中的学生,选择留在暨大附中就读,整体上,暨大附中今年的录取分数也比去年提高4分。

南投县中兴国中毕业的曾圣翔表示,虽然以392分录取台中一中,但对于能录取台中一中有点意外;不过,他同时也录取国立台中高工资讯科,决定按照自己的志向选择台中高工就读,对于录取台中一中这个“意外礼物”,不为所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