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陆探钟鼎邦 立委吁政府派员护钟母女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大陆江西探亲,被中共政法委系统罗织危害国安的罪名,遭到监视居住,目前已有19天。在外界高度关注下,中方已经同意家属赴陆探视钟鼎邦﹔针对台湾政府会不会派员陪同钟家母女赴陆,海基会今天表示,还需经过沟通,目前仍没有最后决定,对此,朝野立委与网友都呼吁,台湾政府应派员保障钟家母女的安全。

外界持续督促台湾政府营救钟鼎邦,针对是否派员陪同钟家母女赴陆探视,海基会表示。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目前这方面还没有做最后决定,(可能会有?),这个还要经过跟家属和两岸沟通”

营救钟鼎邦的脸书上,许多关注与担心的回应涌入。有网友以蝙蝠侠影星克里斯汀‧贝尔探望中国盲人律师陈光诚,却遭暴力对待为例,希望台湾政府正视钟家请求,朝野立委也呼吁,官方应派员保障钟家母女。

国民党立委徐欣莹:“海基会可以派员陪同,我想家属会比较安心,自己的家人,你若音讯全无15天…,我们一天,我们都如热锅上的蚂蚁,至少可以让家属尽快地看到钟鼎邦先生,而且可以确认他整个是安全的”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海基会应该要排除万难,陪着她们,至少有一个人陪着她们过去,遇到什么问题的时
候……,因为她先生就是在机场被带走的嘛,所以她们现在母女过去的话,当然我们希望政府保障她们的人身安全”

立委强调,国会内政委员会已经决议,要求“代表探视权”必须被纳入两岸投保协议,台湾政府这次若不积极营救,影响甚大。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内政委员会也决议说,我方政府要要求代表探视权,表示说我们相关单位,未来本来就是要就个案进行人道探视嘛,这是我方政府提出的要求耶,所以他们应该在执行端从现在开始就要来落实,不然,一方面我们跟中国要求,但我们自己又认为不需要这样做,那不是自打嘴巴吗?”

钟鼎邦18号被秘密逮捕至今已超过两个星期,目前,美港台政要与国际人权组织都发出呼吁,关注营救进度,要求中共尽速释放钟鼎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