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三公经费”可能要改四公了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听到“公务机”的提法,心情很是沉重。本来三公经费已是压在纳税人头上的三座大山,这不是要变成四座了吗?公车又加公机了。

最近,在航空公司们的倡导下,“公务用机”市场呼之欲出。顾名思义就是虽然地方各级政府基本没有自己的专机,但航空公司完全可以专门指派专机为公务人员服务,美其名曰:“公务用机”。这里的公务人员自然主要对象是公务员即所谓的官员们,同时还包括大公司老板以及少许的有钱人,当然只有钱肯定是不够的。

这种公务飞机体型较小,但装备先进,设施豪华,航线和起到时间可以更优先、更灵活,不用排队候机甚至专车接送,当然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比普通民航飞机更安全,特供嘛。

我想这种思路的出发点无非是,私人飞机都有了,看人家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什么时候起飞就什么时候起飞,多牛啊?作为国家的公仆们怎能没有自己的专机?有了专机还可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啊?免得和主人在一起挤头等仓,既不体面,也让同机的主人们说三道四的,更要命的是这么多人挤在一起还容易出事故。既然是专机当然就意味着不仅和私人飞机一样想什么时候起飞就什么时候起飞,想去哪儿就可以去哪儿,而且航线还可以优先考虑,就像公车一样。过去,只有国家领导们才有专机,甚至专列,现在普通的公务员也要向领导们靠拢,“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吗?专车基本已普及了,下一步当然就是专机和专列了,然而专列可能因为太落后且太张扬而不会受到公务员们欢迎了吧?况且即使是高铁他们也很清楚那是很不安全的,更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和主人们挤在一起,那样更不安全,也不体面。

这样以来,对“乘客们”来说,得到了优先、舒服、便捷、体面、安全,对航空公司来说,得到了钞票,一举两得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反正钱是那帮没有发言权的纳税人交的,不花白不花。由此看来,这个公务机的推行好像只是时间的问题,现在恐怕只是预热一下,看一下屁民们的反映罢了。但对纳税人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第四座大山。

在急全体制下,纳税人不反抗,即挨宰,不要指望“公仆”们会可怜、同情你。

文章来源:《奥一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