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勒裤带 希坦承“松了”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雅典5日路透电)希腊今天承认撙节和改革的脚步“在某些方面”有些懈怠,同时试图说服贷款人稍微放过他们,别让希腊裤带勒这么紧。

在与贷款机构“三巨头”高级官员会面后,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向外界如此承认。三巨头包括欧洲联盟(EU)、欧洲中央银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IMF);他们的稽核人员已经开始审视希腊的国库账本。

趁着目前欧洲风向转变,改为拥抱较偏向成长的政策,希腊政府借机发挥,争取放宽希腊纾困的惩罚条款。纾困方案虽然让希腊暂保偿债能力,却也将它推落更深的衰退之中。

斯图纳拉斯表示,希腊5月举行大选,加上6月17日的决选,都拖累了财政调整方案的脚步。斯图纳拉斯属于自由派经济学家,在会见三巨头前不久才刚刚上任。

他向记者表示:“希腊经济度过了两场艰难的选战,方案在某些方面有点偏离轨道,其他部分则在正确的道路上。”

斯图纳拉斯说:“三巨头的人马开玩笑地跟我说,9日欧元集团开会时,我不会好过。”“我回说我知道。”他下周将首度与17国欧元区各国财长会面。

斯图纳拉斯今天稍晚表示,在提出放宽纾困协议的任何要求之前,希腊必须先令合作伙伴相信他们对改革的认真。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述他的话表示:“方案脚步偏离轨道,在走回正轨之前,我们不能向债权人要求任何事情。”(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