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被整容死亡” 向发帖人索赔10万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名人被传“死讯”已不是新鲜事。近日,有关 “李宇春整容失败死亡”的微博主角,“被死亡”的李宇春向北京东城区法院递交诉状,向造谣的网友索赔10万元。

李宇春被“死亡” 网友张冠李戴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18日,一条“李宇春因整容失败死亡”的微博在网路上迅速传开,一时间引起坊间热议,一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3月19日下午,随着出席活动的李宇春高调现身,该微博内容不攻自破。网友对李宇春“被死亡”一说纷纷表示荒唐,斥造谣者无耻。

《北京晨报》报导称,李宇春所在公司很快查明了网上的文字和图片,是将去年新闻标题为《王贝死因: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进行张冠李戴PS合成。此事对李宇春的名誉造成了巨大损害。公司表示,将对造谣者进行调查,并保留起诉的权利。

李宇春向发帖人索赔10万

李宇春终将造谣者查出,如今她本人对其提出上诉。

《法制晚报》报导,李宇春上诉称,2012年3月18日,邹某使用百度贴吧ID“不爱我的走”,在百度贴吧里恶意用PS软体将2010年超级女声成都赛区超女王贝整容手术失败死亡的新闻更换时间和人名,发布了名为“李宇春死因:手术出现麻醉意外抢救无效心衰死亡”的帖子。

李宇春认为,邹某利用微博和互联网凭空捏造、传播身为公众人物的原告整容致死的虚假信息,对其名誉及其家人的情感造成了严重伤害,故起诉至法院,要求判决邹某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0万元。

目前东城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报导,李宇春曾以人气选秀节目《超级女声》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价为“亚洲英雄”,《福布斯》则评价其为中国文化艺术界有影响力的人物。

名人被“死亡”

2010年5月26日有网友在其微博里爆料:余秋雨先生因心肌梗塞病故,余秋雨通过其微博第一时间发布辟谣声明。

同年12月6日,一则来自微博的消息称武侠小说作家之一金庸于当晚去世,记者求证,金庸先生正在吃晚饭,对于去世的假消息,老人家并没有生气。时隔半年,金庸老先生再一次“被去世”。

2010年5月6日晚,网上疯传金马影帝任达华病逝,后经证实,此消息纯属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