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携高德 攻大陆地图市场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大陆最大的电子导航装备制造商高德苹果(Apple)相中,将向iPhone与iPad未来大陆用户提供地图服务。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高德将向iOS 6作业系统的用户提供中国地图服务,搭载iOS 6作业平台的iPhone与iPad订于今秋上市。

苹果上月向iOS 6用户推出了自己的地图工具,取代了Google的地图服务。

iPhone制造商苹果在大陆争相与高德、百度与新浪等科技业者结盟,旨在扩大服务大陆消费者,并满足大陆用户对苹果行动装置需求的增长。

高德驻北京女发言人Helen Zhu谢绝就高德搭上苹果顺风车一事置评。苹果驻北京女发言人Carolyn Wu也拒绝就公司未来的产品置评。

高德总部位在北京。据北京市场研究机构易观国际(Analysys International)表示,高德第1季夺下中国行动地图市场45%市占,四维图新以43%市占居次。

高德3日(周二)股价收挫0.5%,报13.27美元,今年来累涨32%,表现领先深圳挂牌上市的四维图新。

高德于2010年同意与TomTom NV 在北京成立合资企业。TomTom总部位在阿姆斯特丹,上月透露与苹果签署协议,将为苹果地图服务提供相关数据。(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