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加观望 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美股5日收黑,结束标准普尔500指数连3红格局,因市场对欧洲遏止债务危机的努力感到失望,及投资人等待隔天美国就业报告出炉。

标普500指数收跌6.44点或0.47%,报1367.58点。在标普500指数10大类股中,金融股跌幅最大,因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下滑。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47.15点或0.36%,报12896.67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涨0.04点或0.00%,报2976.1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4.62点或1.18%,报385.68点。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跌幅至少3%。受6月零售销售数据激励,相关类股指数上涨1%。

全球最具价值企业─苹果公司(Apple Inc.)收盘上扬1.8%,领涨科技股。

欧洲央行(ECB)决议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从1%调降至0.75%,存款利率由0.25%下调至零,边际贷款利率则自1.75%调降至1.5%。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降低利率至历史低点对欧元区经济影响可能有限。受此影响,股市下挫。

此外,中国大陆也调降利率以刺激经济。

美国劳工部6日将公布就业数据。经济家预估,美国企业6月聘雇员工可能加速,但仍不到今年第1季平均值一半。

纽约瑞银美洲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 Americas)投资策略长莱恩(Mike Ryan)表示,“外界对欧银有些失望。”“同时,投资人在明天就业报告出炉前不愿大举进场。”(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