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主缩影 纽约少年选州长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民主在美国许多中学生心目中不只是空泛的概念,今年夏天由美国退伍军人会主办的第75届纽约州童军 (Boys State/Boys Nation)训练营,把美国精神,民主理念带入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一起来看一看。

记者:独立日前夕,在纽约上州伊顿(Eaton)镇每天早上都有让人振奋的阵阵喊号声,原来是在这里的莫里斯维尔学院里正举办第75届纽约州童军 (Boys State/Boys Nation)训练营。

1,100名成员都是由纽约州各县市的中学推举而来的佼佼者。为期6天的训练、学习中,学员们组建了自己的行政、司法、立法机构,并选出州长。

童军训练营执行主管约翰尼•墨菲:“我们组织的原则就来自于这儿:正义,自由和主”。

童军训练营项目主管大卫• 欧布莱恩:“我们在全州各地旅行,我们去过很多校园,我看着3万3千多名少年通过这个项目”。

童军训练营执行主管约翰尼•墨菲:“纽约州童军训练营同样有有法律法规,如果你违犯了法律法规,你将通过法院系统裁决,我们有市级法官,县级法官,现在我们还有处理上诉的州法官 ”。

学员们在这个小社会中各司其职,受益匪浅。学生州参议院议长助理 瓦斯利亚(Michael Vasilia):“在到这里前,我一点没想参军,但是现在我考虑作为选项了”。

学生州参议院议长助理萨缪尔:“努力让决议通过,跟大多数人一致,取信于人投你的票,或为一个理念投票,我发现那很有趣”。

学生州警察柏尔德(Brandon Baird):“下个六月毕业一周后,我要开始到海军法庭做军警”。

学生州当选市长戴伊(Adam Day):“他们要我取得领导经验,因为我想有一天做官员”。

前来观礼的父母都惊喜的发现孩子的转变。

学生家长:“他们教授怎样成为好公民,领导技能,政府怎样工作,还有社区”。

学生家长:“难以置信,我为他骄傲,我为他骄傲。我也是,这是我看到他做过的最伟大的事之一” 。

这个训练营传统起源于1935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NBA飞人乔丹等都曾是其中的成员。

新唐人记者郑浩、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