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风云》七月六日新唐人亮相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笑谈风云》是新唐人首部大型讲史节目系列。新唐人精心打造的这一历史节目旨在通过解读精彩历史故事的同时,展示古代中国人的行为方式、生命观以及价值观。

笑谈风云》第一部 — “东周列国篇”,涵盖了从平王东迁到秦始皇统一的历史时期,中间间隔500年(分为春秋、战国两个时期)。这段时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变局。这个变局如此之大,以至于它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后代的哲学思想、政治制度、法律制度、文学形式和社会管理方式。

历史的史实只有一个,不同的人所做的解读各不相同。众所周知,“以史为鋻,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鋻,可以明得失”。节目主讲人章天亮博士系前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现任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客座教授、大纪元时报主笔、新唐人电视台资深评论员、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客座评论员。他同时也是编剧、独立制片人。章博士在解读中国古代史的同时,令观众沉醉于历史长河的一个个精彩瞬间里,将两千五百年前的帝王将相、风云人物变成了观众身边的师长或朋友。他将历史中的智慧、哲学家的思辩、古人高尚的道德,通过充满悬念的故事源源不断地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此节目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来看待历史、思考历史,从而理解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深层内涵。

《笑谈风云》系列之“东周列国篇”将于美东时间七月六日下午3:30分首播。

节目播出时间:

首播:美东时间7月6日周五下午3:30

节目类型: 文化历史

播出频率: 每周一集,一周四次

播出时间: 美东时间周五下午3:30首播,周六晚上9点和12点、周日早上11点重播

播出日期: 2012年7月6日至2013年1月31日

新唐人电视台
2012年7月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