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挺土耳其 警告叙利亚勿生事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斯洛维尼亚首都卢布里雅纳5日法新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今天呼吁叙利亚找出政治方案解决本国危机,他同时警告叙利亚,击落土耳其军机之后不要再与土耳其发生事端。

拉斯穆森在卢布里雅纳(Ljubljana)与斯洛维尼亚总理詹沙(Janez Jansa )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我期待叙利亚当局竭尽全力,避免紧张态势升高,并避免类似击落土耳其飞机等令人无法接受的事情发生。”

他补充说:“不用说,土耳其可以倚赖北约。如果有必要,北约当然已经准备好保护土耳其。”

叙利亚炮火6月22日击落土耳其F-4幽灵式战机,但是对于这起事件发生在国际或叙利亚空域,两国看法不一。

这起事件后,土耳其要求根据北约创始条约第4条进行磋商。这个条款让北约任何成员国只要认为他们的领土完整、政治独立或安全遭到威胁时,就能要求举行会谈。(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