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旅馆遭窃 阿拉伯富商失钜款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5日专电)阿拉伯贵族在南非约翰尼斯堡高级旅馆房间保险箱存放190万锾(约新台币760万元)现金,6月30日突然遭窃,旅馆竟然提出以住宿全免作为不要报警的交换条件。

南非“星报”(The Star)昨天报导,现年68岁的银行家、同时也是阿拉伯贵族的艾尔沙巴(Farid Alshabbar)告诉警方,他30日晚上外出用餐,回到旅馆“山同假日饭店”(Sandton Holiday Inn),打开保险箱预备取出一些钱用时,赫然发现钜额现金不翼而飞。

报导引述艾尔沙巴表示,窃贼竟然不识货,未将保险箱内重达1公斤的金块(约38万锾)带走。金块是他这次南非行购买的样品,预备带回沙国。

他进一步表示,事发当时,他立即通知旅馆管理部门报警处理,没想到管理部门却表示当时是星期六晚上,不合适,星期一再报警也不迟。他立刻强烈怀疑是旅馆员工所为,因而打电话给南非朋友,请朋友马上报警处理。

艾尔沙巴想起大约3周前,因为弄错最初设定的保险箱密码,只好请旅馆保全部门协助。保全部门主管亲自到艾尔沙巴房间,协助打开保险箱后,艾尔沙巴再立即重新设定密码,锁好保险箱。

没料到,这一切,让站在一旁的这名主管看在眼里,默默记住艾尔沙巴的新密码,伺机而动。

艾尔沙巴已聘请律师,不但对旅馆提告,并将深入调查有多少旅馆人员参与此案。

相对于旅馆态度,艾尔沙巴对南非警方神速办案赞誉有加。

他说,“警方15分钟就到达旅馆,根据现场监视器录影带,立即判定安全部门主管涉嫌,并予逮捕,同时在提供钥匙的门房身上,搜出小部分来路不明的现金”。

饭店态度随即改变,发言人伊莱兹马斯(Darryl Erasmus)表示,对于客人遗失重金,深表歉意,强调会与警方密切配合调查,因为客人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是旅馆的第一要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