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车竞速 中山工商大满贯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夏念慈高雄5日电)第2届明道杯全国高中职太阳能车设计竞速锦标赛,高雄中山工商一举夺下冠军、亚军、最佳竞速奖及佳作奖,是最大赢家。校方今天表示,去年参赛全军覆没,今年一雪前耻。

中山工商表示,太阳能光电研究成为显学,明道杯太阳能车比赛今年吸引22所职校、56支队伍、300多人参赛,竞争激烈。

这项比赛规定,太阳能车不能超过10乘14公分,其余车体、轮和齿轮结构都可自行发挥,初赛为单圈直线加速赛;决赛包含S型弯曲挑战、坡度挑战及地形变化挑战,以时间快慢定胜负。

校方说,中山工商机电科5名学生组成“超级战车”参赛,采用土法炼钢法,用“快干”胶一片片黏贴,学生认真又辛苦。手工制的“超级战车”外型不好看,与其他队伍相较,好比豪华超跑遇上牛车,赛前原不被看好,上路成为一匹神驹,一路领先,最后就以24.1秒佳绩夺冠。

中山工商派出的第2队,则以25.48秒获亚军;第3队获最佳竞速奖和佳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