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量产 迷你iPad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消息人士透露,苹果(Apple)的亚洲零件供应商正在准备因应迷你平板电脑iPad于9月份量产,显示迷你版iPad已呼之欲出。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2名消息人士指出,迷你版iPad的萤幕将小于8吋,首款iPad于2010年问世迄今,iPad萤幕尺寸均维持9.7吋不变。

据苹果亚洲区供应商不愿具名主管本周表示,已接获苹果通知,为迷你版iPad量产作准备。

华尔街日报2月报导,苹果正在测试一款萤幕尺寸较小的平板电脑,但尚未决定是否量产。

消息人士指出,苹果正与多家面板厂合作,其中包括南韩乐金液晶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 Co.)与台湾友达。

苹果驻加州发言人谢绝对此置评。

华尔街日报这份报导距离彭博有关迷你版iPad报导仅有数小时之遥。彭博稍早也报导,苹果面对Google与微软(Microsoft)磨刀霍霍、积极抢进平板电脑市场,计划在年底前推出低价迷你版iPad,借此保住平板霸业。

据彭博报导,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迷你版iPad将配备7至8吋萤幕。

分析师认为,迷你版iPad将有助于苹果巩固平板电脑霸业。平板电脑商机庞大,吸引各家厂商竞逐,包括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亚马逊(Amazon.com)、微软与Google等。

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指出,去年iPad夺下全球平板电脑62%市占。iSuppli估计,今年整体平板销售将激增85%,高达1亿2660万台。

随着平板电脑市场持续成长茁壮,消费者的选项也更加多元,其中包括尺寸、技术规格与售价等。

Google的新平板Nexus 7上周已开始接单生产。Nexus 7配备7吋萤幕,与亚马逊Kindle Fire相同,售价同为199美元。Kindle Fire去年问世。

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预定今秋开卖,萤幕尺寸10.6吋,比iPad萤幕来的大。微软视窗部门总裁席诺夫斯基(Steve Sinofsky)表示,Surface的价位将与同类平板电脑差不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