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百万封政界秘辛 维解全都爆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路透电)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今天表示,已开始公布逾200万封叙利亚政府官员的电子邮件,这不仅将令企图镇压人民长达16个月叛变的大马士革当局难堪,反对派也无法置身事外。

维基解密发表声明指出,这些电邮来自叙利亚政治人物、政府部门及企业,时间从2006年8月延续至2012年3月。

声明引述维解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的话指出:“这些资料将令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双双感到难堪。”

声明提到:“电邮内容不只是要让人批评哪个团体,而是要了解他们的关注焦点、行动与想法。唯有透过了解这场冲突,我们才可能解决冲突。”

维基解密表示,“叙利亚档案”将呈现叙国政府与经济的内部运作,“同时透露西方国家与企业如何说一套做一套”。

维解披露,邮件内容包括叙国复兴党(Baath party)高层间的密切联系,以及叙国各部会汇给其他国家的金融转账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