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委书记被免 记者爆7川官涉钼铜项目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7月5日晚,什邡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发布消息称,中共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被免职,由德阳市副市长左正兼任什邡市委书记。此外,还有记者调查曝出,什邡宏达钼铜背后存在着官商勾结的情况。

李成金被免职的消息是在晚间10点17分左右,由官方微博@活力什邡正式发布的。微博消息称:“7月5日晚,什邡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会议宣布:经中共四川省委同意,中共德阳市委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左正同志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书记;中共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同志协助左正同志工作。”

早在5日下午,网友@木尔就在新浪微博爆料:“据四川省德阳市外宣办副主任安崇民称,已确定由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正兼任中共什邡市委第一书记;其余不变。该第一书记排名在书记李成金之前。而在程序走完之后,官方将发布正式消息。”

李成金被免职的消息传出后,网上一片欢腾。有网友欢呼说,这是“公民力量的初步显示”,有网友则说是“意料中的事情”,另有网友说“免职是不够的,还要查其中利益”。

不过也有网友对于官方所称“李成金协助左正工作”的说法感到不解和愤怒。@心有天地质问:“为什么不撤职?处理事件如此失职居然还美其名曰协助?
可笑之极!”

什邡钼铜项目背后官商勾结

另外,在“什邡事件”愈演愈烈之际,有记者调查曝出什邡宏达钼铜背后存在着官商勾结。

《时代周报》记者何光伟在微博发布文章,称宏达管理层和董事里,有现任或历任副部2人、厅级1人、副厅1人、处级至少7人的官员,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刘沧龙,前四川政协副主席、现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何志尧,前四川化工厅厅长、计委副主任刘资甫,前德阳市副市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显坤等等。

文章贴图如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