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重开北约补给线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巴基斯坦重新开放了为驻阿富汗北约部队运送物资的陆地补给线路。两辆携带北约物资的卡车,星期四(7月5日)离开港口城市卡拉奇(Karachi),越过边界进入了阿富汗

这是七个多月以来,巴基斯坦首次允许西方国家使用境内补给线,以供应在阿富汗的部队。

巴基斯坦海关官员表示,货柜卡车已通过杰曼(Chaman)边境站进入阿富汗南部。

这是本周巴基斯坦与美国协议的一个里程碑,结束了美国飞机去年11月炸死24名巴基斯坦士兵所引发的僵局。

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致电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拉巴尼•哈尔,“重申”对去年北约空袭巴基斯坦哨所而导致24名巴官兵死亡的惨剧表示“最深切的遗憾”,对遇难士兵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这一道歉,不仅使驻阿美军减少每月高达1亿美元的额外运输费,而且意味着美巴外交僵局出现解冻的迹象。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