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财长宣誓就职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在一系列的延误后,希腊新任财政部长终于在星期四(7月5日)宣誓就职,并面临首次会见“三驾马车”的重要任务。

希腊新财政部长的首选银行家拉帕诺斯(Vassilis Rapanos),在宣誓就职前病倒,并因健康原因辞职后,经济学家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被选中,星期四(7月5日)在总统府正式宣誓就职。

财长已于本周开始工作,但宣誓就职后立即面对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中央银行这“三驾马车”的首次重要会议。他将需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贷款方,以便减缓纾困协议的经济措施。

“三驾马车”现在雅典,审查希腊在1300亿欧元(约合1626.3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下的财政调整和改革进展。萨马拉斯领导的希腊新政府,面临着巨大的公众压力,以软化纾困计划所附的条件。包括改革税金上涨、失业和削减工资。

雅典想利用欧洲转向更多增长为导向的措施,但面临来自的欧元区伙伴的阻力。如果没有下一期315亿元的欧元纾困资金,希腊将在数周内短缺现金。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