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斋戒月 沙国准备就绪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沙乌地阿拉伯达曼5日专电)沙乌地阿拉伯朝圣部长(Minister of Haj)哈贾表示,朝圣部已做好万全准备,迎接在斋戒月中从世界各地涌入沙国朝圣的穆斯林。

哈贾(Bandar Hajjar)指出,政府已设立电子系统监测并追踪进入沙国的朝圣者,防堵他们逾时逗留,也在朝圣者众多的地区派遣督察员,保障人员的健康与平安。

沙国英文报“阿拉伯新闻报”(Arab News)报导,截至7月1日为止,已有380万名世界各地的朝圣者前来,比去年同期多了40万人;单单圣城麦加(Makkah)与麦地那(Madinah)就涌入了29万名朝圣者。

沙国朝圣部日前公布,今年斋戒月(Ramadan)于7月20日开始,8月19日结束。

报导指出,麦加市政府为了确保朝圣者与观光客的安全与舒适,也开始加强清洁工作与环境检视,并视察各个市场、杂货店、餐厅与摊贩。

麦加副市长海吉(Khaled Al-Hayj)表示,将有超过8500名清洁工维持市区整洁,也备妥550罐杀虫剂扑杀害虫与苍蝇,以及集结181台垃圾压缩机准备应战。

海吉也说,为了确保民众健康,也加派人手视察各个商场与摊贩,检举任何违反健康与卫生规定的商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