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美景美食美德推观光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5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表示,近几年来台观光客成长快速,去年已突破600万人次;在总统马英九所提倡美景、美食和美德相互结合下,大家一起推动观光,相信来台旅客会有飞跃成长。

“南投火车好多节”活动将于15日开跑,南投县政府观光处上午在台北车站举行记者会,家乡也在南投的副总统出席致词时说,这是第6年举办此活动,1年比1年精彩,他感谢南投县长李朝卿、台湾铁路管理局的用心,以及交通部长毛治国重视这个活动。

吴副总统指出,民国97年来台旅游的观光人数为384万人次,98年439万人次,99年556万人次,到了去年100年已达608万人次。他说,总统马英九很大的一个愿望是,希望在105年年底,观光客能突破1000万人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

副总统表示,“南投火车好多节”这个活动有美景、美食以及南投洋溢的温馨愉快的美德,若能多办这种结合美景、美食、美德的活动,相信观光客不仅仅在南投能继续飞跃成长,在全台湾也能持续快速成长。

今年的“南投火车好多节”将有6大卡通明星家族进驻集集线,分别是来自美国的芝麻街家族、英国的汤玛士小火车与建筑师巴布,来自日本的DEKO BOKO好朋友与塔麻可吉、守护地球的Pingu家族,民众可免费参观这些主题馆,住宿南投的旅客还可免费搭乘蒸汽火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