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勉义 改革需时间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罗马4日路透电)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天告诉意大利人,不能期待数个月后就能享受改革果实,从德国经验来看,改革值得继续。

默克尔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合开记者会时表示,德国经历过艰难且不受欢迎的改革,如透过提高退休年龄来降低失业率并扭转经济。

默克尔说:“从这个经验,也从我出身的东德因经济没效率灭亡的经验来看,我知道,只有竞争力、只有贩售产品的能力,才可以创造工作。”

本世纪初欧洲经济走缓,德国在默克尔前任总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时期展开一系列痛苦改革,最终帮助降低失业,失业人口从梅克尔2005年上任时约500万人,减少到现在的280万人。

意大利身陷税率飙高、薪资停滞、失业率攀升之苦,经济衰退,毫无缓解迹象,但默克尔鼓励蒙蒂别受国内批评影响,她说:“只要花一个多月,成功就会出现,会出现在意大利,到时候观点也会不一样。”

蒙蒂上月在国会推动劳动市场改革,而他承诺本周稍晚正式公布的降低公共支出计划,现在遭到工会阻挠。

蒙蒂说,政府的目标是“减少浪费与增进效率”,他并驳斥记者所说裁减支出会再度冲击就业与经济的说法。(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