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判专利无效 苹果欧洲栽跟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5日电)英国法院判定宏达电没侵犯苹果4项专利,同时法官也裁示苹果3项专利无效,让苹果在专利的欧洲战线滑一跤;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表示,英国的专利无效裁决在欧洲有影响力。

去年7、8月宏达电与苹果的专利官司开始从美国延烧到欧洲,如今英国法院作出对宏达电有利的裁定。

据彭博社报导,英国法院法官佛洛伊德(Christopher Floyd)已裁示,宏达电装置不但没有侵犯苹果4项触控萤幕技术专利,还判其中苹果的3项专利无效

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表示,在欧洲的专利诉讼,英国法官对专利有效性审核较严,一般而言,英国对专利无效作出的决定,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大多会尊重参考,这次宏达电取得相当大的优势。

除了滑动解锁功能外,英国判决涵盖的苹果专利,还包括卷动浏览照片和更改字母所用的工具,以及让使用者能同时在两点触控萤幕的软体;虽然法院判定苹果的浏览照片管理专利有效,佛洛伊德仍认定宏达电并未侵权。

这4项相同专利也是苹果和宏达电在德国争讼的焦点,这两家公司的德国诉讼预计今年稍晚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