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辟谣什邡没封城 民指警察多十倍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7月4日晚间什邡市政府官方微博“活力什邡”辟谣,称未进行封城。但是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仍然在市政府内外戒备。当局从成都、广汉 、宜宾等周边地区调来镇压群众的5千特警也没有撤离的消息。

《BBC》报导:“活力什邡”说,“#辟谣#今(4)日,网上流传着什邡封城的消息。现正式辟谣,目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并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封城,可以自由进出,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但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大批特警在政府机关和交通要道戒备,也有来自其他地区的武警在什邡待命。部分学校老师劝喻学生不要出街,亦不要参与抗议活动。

网友透漏:4号警察比3号多10倍

有当地的民众发布消息称:“4号早晨我来什邡的时候看到从绵竹那边过来的12辆特警的车。”据称当局从成都、广汉 、德阳、宜宾等周边地区调来5千特警镇压群众。有目击网友说,特警除使用警棍和盾牌,还荷枪实弹,施放催泪弹和震爆弹强行镇压,无数民众受伤。

网友透漏:“4号警察比昨天多10多倍。” “特警对民众发射对付恐怖分子的震爆弹,什邡爆炸声不绝。”

什邡市新闻办也曾发通知称“没有因群众聚集发生人员死亡情况”。但是网传冲突中传有2名儿童死亡,数百人受伤。

有海外评论认为,对民众的游行示威采取强硬手段镇压是当局的一贯做法,但如果常规的镇压手段不能平息事端的话,他们也不敢把事情弄大,搞的不好收拾。因此就出现了一方面暴力镇压,一方面又承诺退让。这说明镇压是色厉内荏、底气不足的。越来越多的此类事件呈现这种状态,证明靠棍棒维稳已然越发的心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