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壮汉黑夜入村强拆 妇孺也受袭击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市五百名清拆人员,清晨摸黑进入丰台区一条村庄强拆民房。多名村民在睡梦中被打伤,一名老妇失踪。村民指政府只用一张手写收据作征地证明,担心日后无法追究。

北京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周三清晨四时来了五百名强拆人员,将六户民房全拆掉。强拆户张女士向本台说,当中包括保安和流氓,对方强行砸烂房屋大门,把村民从床上掷出门外。六户被拆的村民曾致电报警,但警方不受理。

张女士:当时来了四、五百人,都是黑保安,当时在我身上的电脑、手机全都没有了。我老公也给打了,头上打出一个洞来流了很多血。
记者:所以你们来不及拍下他们的罪证?
张女士:根本来不及、他们撞入屋打人,拖出去再打、之后就把屋拆了。

另一村民周杰向本台指,强拆大队于没有通知下来到村里,村民惊惶失措。对方手持木棍,破门而入后见人就打,周杰及其六十多岁的母亲无法招架,均被打伤,而他的母亲更被该批黑保带走,至今不知去向。家中较贵重的物品不是给摔坏就是被埋在瓦砾下。

他说:“强行的把我家门打开,砸开。先将家里的人打一身再拖出去,然后把家中的东西向外掷,就把房推了。我妈给他们打伤了,然后把我妈带走,现在不知那里去了。明显是违法犯罪,没有合法手续,连事前通知都没有。”

周杰解释,石榴庄村原有一千六百户,共占用八百亩土地。前年区政府连同村委会向村民推销城乡改造计划,以低价补贴要求住户先搬迁,三年后等新楼房兴建后再回迁到上址。但周杰指整个拆迁计划,村民从未见到有效法律文件,而暂住补贴少得可怜,新选的民房地基存在问题,他批评拆迁改造完全是一个大骗局。

他说:“政府找我们村里一块最差的土地,原本是一条河道,下面全是流沙。他们以这样不乎合建筑的土地去建我们将来回迁的房、根本是违法房,他们就想用这些东西换我们手上的合法土地。”

周杰指,一千六百户居民,现时只剩下九十户坚决不签卖地协议死守抗争。已经离开的村民不少是受到哄骗、或者抵受不住威迫恐吓而妥协,现在不少村民开始后悔,他们连负责拆迁的政府单位资料也没有,担心单靠一张手写收据,三年后政府会否兑现承诺归还他们一个安乐窝。

周杰:他们手中拿到的只有一张收据,只有一张收据日后若要采取法律行动,我们根本没有证据证明。
记者:拆迁单位那边有电话提供吗?
周杰:没有,根本没有沟通的余地,不跟我们谈和交涉。

周杰表示,众村民的家园被强拆后,即到市政府信访办交涉,并要求政府寻找其母亲下落,但局方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亦没有商讨拆迁赔偿额,只管把他们赶离开。

记者曾致电北京市信访办,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