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杯女篮赛 地主胜北大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4日电)佛光杯大学女篮邀请赛今天开打,地主佛光大学终场前先追平分数,最后4.5秒再靠林宛瑜2罚全中,终场以68比66逆转气走冠军热门队北京大学。

佛光杯女篮赛今天至8日在佛光大学竞技,佛光山创建人星云法师出席开幕典礼,为佛大和北大的比赛主持开球仪式。

佛大第3节一度落后8分,但第4节林宛瑜三分球发飙,终场前5分钟追成61比62,随后换郑伊秀挺身而出,追成66比66平手;反观北大愈打愈急,最后4.5秒的犯规,让林宛瑜两罚都中,终场佛大68比66逆转取胜。

郑伊秀贡献15分4篮板3抄截2助攻,林宛瑜飙进4记三分球,拿下15分4助攻3抄截。林宛瑜说,罚球时心情很笃定,用平常心出手就进。

北京大学曾拿过第11届大陆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亚军,也是佛光杯冠军大热门;北大主教练马宗青表示,基本发挥虽然不错,但决胜期太急,关键球没有处理好,加上球员经验不足,导致功败垂成。

佛大教练李亨淑说,“赛前就告诉球员,北大虽然强,但我们绝对不能示弱。”最后抢下几波进攻篮板是获胜关键。

本届共有大陆的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昌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台湾的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佛光大学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