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2%民众估房价持平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4日电)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有42%的受访民众对未来三个月的房价看法持平,46%民众看涨未来一年房价,对于央行的豪宅限贷措施,8成受访民众认为不影响整体房价。

这项调查是永庆房产集团在6月15至25日进行的“第3季购屋信心调查”,共计回收1689份有效问卷。永庆房产集团自2006年第4季起至2012年,一共进行27次调查,长期追踪民众对于房价及购屋相关问题的看法。

永庆房产集团表示,民众对于第3季的购屋信心保守持平,呈现“北凉、中南温”的情形。其中台北市受访者对于房价看法最为保守,桃竹及中南部地区长期房价相对较低,带动区域房价看涨。

另外,从大台北房市景气讯号来看,第3季民众对于房价看涨、看跌比重更加接近,看涨比重占44%,看跌比重占42%,涨跌差距仅2个百分点,更加接近。

永庆房产事业群总经理叶凌棋表示,国内外经济情势不佳,欧债危机未除、经济景气连7个月出现衰退的蓝灯,让第3季看涨与看跌比重几乎不分轩轾。

在政策方面,调查显示,高达68%民众认为奢侈税对整体房市影响不大。另外,有关央行限制豪宅贷款,有高达8成民众认为,对于整体房价不会有影响。

另外,对央行降低首购及第二屋增贷的成数,38%民众认为会对房价有止涨效果,36%民众认为房价会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