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3高层落马 遭受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伦敦4日法新电)昨天辞职的英国巴克莱集团前执行长博达文(Bob Diamond),今天将面对英国议员的尖锐讯问。巴克莱已有3名高层主管因操纵利率丑闻丢掉饭碗。

巴克莱(Barclays)交易人企图操纵银行同业拆款利率一事浮上台面后,现年60岁的博达文辞去执行长职位。

营运长戴尔米西耶(Jerry del Missier)也在博达文去职数小时后引退。董事长魏万基(Marcus Agius)已于2日宣布下台。

博达文今天面临国会财政特别委员会(Treasury Select Committee)讯问。博达文2008年与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副总裁塔克尔(Paul Tucker)的电话交谈特别受到关注。

议员讯问重点可能在于,英格兰银行是否涉入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一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