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投资多 罗姆尼财产难估计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浮华世界”(Vanity Fair)杂志今天报导,角逐白宫总统宝座的罗姆尼(Mitt Romney)透过投资将财富隐匿海外,光在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就有约3000万美元。

罗姆尼1984年创立私募基金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此后聚积大笔财富,据估计财产高达2.5亿美元。罗姆尼一直声称,成功的经商经验,让他在改善美国经济萧条方面能比欧巴马做得更好。

随着总统选战白热化,罗姆尼竞选团队坚称他没有利用海外天堂避税,但难以追踪的海外交易和资产,令外界对罗姆尼的财务状况存疑。

贝恩资本在开曼群岛有138项基金,报导详述罗姆尼如何靠着其中至少12项基金获取个人利益。由于这类投资适用保密免责条款,几乎不可能评估罗姆尼到底拥有多少财富。

“浮华世界”8月号指出,罗姆尼也有瑞士银行账户,根据2010年退税资料,账户内估计有300万美元。罗姆尼在百慕达这类避税天堂还有其他财产

罗姆尼的税率也是争议焦点。2010年罗姆尼申报2170万美元收入,大多数来自投资。他仅支付逾300万美元税金,税率13.9%,远低于大多数收入中等的美国人。

罗姆尼大多数财产来自投资。若以薪资计算这些收入,罗姆尼必须面临35%税率,但以投资计算,税率仅15%。

“浮华世界”指出,罗姆尼的投资大多是海外投资,他2010年退税文件中,有55页是关于他和海外机构的交易。(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