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重开补给线 塔利班扬言攻击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在美国与巴基斯坦达成重新开放补给线的协议后,好战团体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i Taliban)扬言攻击为阿富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载运补给品的卡车。

阿富汗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部队由美国领导。

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从不明地点以电话告诉路透社:“我们会攻击巴基斯坦各地的北约补给品,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使用巴基斯坦土地,运输用以对付阿富汗人民的补给品。”

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为美军拙劣空袭造成24名巴基斯坦士兵丧生一事道歉后,巴基斯坦今天同意重新开放通往阿富汗的重要补给路线,为两国的尖锐对峙划下句点。

一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将从美国“盟邦支援基金”提拨约11亿美元给巴基斯坦军方,以做为巴国军方清剿叛乱行动花费的补偿。

由于两国关系紧张,这笔援金一直遭到冻结。

这项协议结束7个月来的外交争执。美巴关系原已因美军击毙盖达组织(Al-Qaeda)首脑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恶化,这项争执更使双方关系跌至最低点,严重阻碍美国和北约在阿富汗的行动。

经过几个月紧张谈判,希拉里在与巴基斯坦外长希娜.拉巴尼.卡尔(Hina Rabbani Khar)通话后,宣布这项突破。

一架美国军机在去年11月的攻击中误杀24名巴基斯坦士兵,伊斯兰马巴德当局一直坚持华盛顿应为此事道歉。

希拉里在声明中说:“卡尔外长和我确认这项导致巴基斯坦士兵丧生的错误。”

“我们为巴基斯坦军方的人员丧生感到抱歉,我们承诺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密切合作,以防止此类事件重演。”

北约部队美国指挥官艾伦(John Allen)对巴基斯坦同意重开补给路线表示欢迎,但是他在声明中未提及道歉一事。(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