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创意国家 巴西排名58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日专电)世界智慧财产权组织(WIPO)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共同发布最新全球创新国家排行调查报告,巴西排名第58,较2011年滑落9个名次。

全球创新国家与地区排行榜前10名以瑞士为首,其次是瑞典、新加坡、芬兰、英国、挪威、丹麦、香港、爱尔兰、美国。

整体而言,巴西、中国大陆、印度和俄罗斯组成的金砖国家,都需要扫除障碍以促进创新发展,但报告特别介绍中国大陆和印度将资讯通讯科技应用普及经济利益的成功案例。

巴西的创意指数排名第58,在金砖国家中下滑最多,同时也被排名第39的智利取代拉丁美洲的领导地位。

其他如葡萄牙、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南非和保加利亚等欧非国家的创新指数,也高过巴西。

巴西的主要障碍是高等教育品质低落与投资科学研究条件不足。在141个接受调查的国家与地区中,巴西的经商环境排名第127,高等教育第115名,信贷与商业投资条件第108名。

调查指出,巴西的进口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为全球最低,2010年只达GDP的12%,在141个受评估国家与地区中吊车尾。

巴西在学术杂志发表的研究报告指数也偏低,甚至低过斐济、伊朗和辛巴威等市场规模较小的国家。

此外,具高科技附加价值产品只占巴西出口的14%,在全求排名第49,落后突尼西亚、印尼和哈萨克等国家,主因为巴西企业鲜少对科技创新能力有所贡献,只有不到5%的产品申请专利;24%由大学申请;其余都是由私人申请,商业价值较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