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续镇压 土国战机升空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讯】(中央社贝鲁特3日路透电)叙利亚军队今天持续压迫反对派,炮轰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度玛市(Douma)。土耳其政府表示,叙利亚直升机飞近两国边界,它昨天派出F-16战斗机升空警戒。

土耳其三军指挥部说,当雷达发现叙国运输直升机飞近国界时,昨天派战斗机升空拦截,结果直升机并未进入土国领空。这是连续第三天,土国派F-16战斗机升空。

叙利亚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告诉土耳其“共和报”(Cumhuriyet),希望叙利亚部队6月没有击落土耳其喷射机,他不会容许两国间紧张局势导向战争。

土耳其空军F-4军机数日前遭叙利亚击落,加深两国敌意。土耳其边境有叙利亚反对派和难民扎营,土国不希望叙国直升机靠近。

共和报引述阿塞德表示:“我们是在击落这架飞机以后,才知道它是土耳其的。我100%希望,我们没击落这架飞机。”

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SNC)昨天开始在开罗召开两天会议,该组织由西方和土耳其所支持。在反总统阿塞德的武装斗争中带头的“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杯葛在开罗召开的反对派会议。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在会中呼吁伊斯兰主义和世俗团体握手言和,组成一个可信赖的当局。叙利亚反对派表示,阿塞德下台,是任何冲突解决方案的起点。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说,叙利亚反对派领袖下周将于莫斯科举行会谈。目前不清楚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代表是否参与。

拉夫罗夫说:“我们会利用下周会谈,与另一个叙利亚反对组织持续致力于尽快终结暴力、并开启叙利亚政府和所有反对派团体的对话。”

“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将于6日在巴黎举行会议,沙乌地阿拉伯和卡达等波斯湾阿拉伯鹰派国家届时可能对美国施压,要求以更多作为来协助反对派,土耳其也可能要求美国发挥更大作用。

华府向来怀疑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是否明智,认为反对派团体众多、缺乏组织,且与盖达组织(al Qaeda)挂钩的好战分子关系太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昨天说:“我们担心,对已过度军事化的局势投入更多武器。我们已经做出决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