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各让步 印航机师取消罢工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专电)印度民航史上时间第2长的劳资纠纷抗争可望划下句点。在资方表达考虑让已遭解职101名机师复职后,罢工58天的434名印度航空机师今天同意48小时内重回工作岗位。

国营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434名机师5月7日起,以集体请病假的方式展开罢工,导致印航取消航班、造成巨额亏损、搭机旅客怨声载道。

民用航空部长辛赫(Ajit Singh)日前扬言,罢工机师恐遭解雇。11名罢工机师并自6月24日起展开绝食抗争,其中5人送医救治,劳资双方都不肯让步,事件陷入僵局。

不过,德里高等法院介入处理这起劳资争议后,事件今天出现转机。

在印航资方向法庭保证,会以同情的心态考量机师处境,包括考虑让已遭解职的101名机师复职后,机师的委任律师今天向德里高院法官保证,机师们将在48小时内取消罢工、重回工作岗位。

为因应激烈的巿场竞争,印度政府2007年8月批准原本营运国际线的印度航空公司与国内线的印度国营航空公司(Indian Airlines)合并,新公司以印度航空为名,经营国内线与全球航线。

原隶属两家公司的机师,合并后继续分别飞航国际线广体客机及国内线窄体客机,彼此相安无事。

印航订购的27架波音787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未来几年将陆续交机。本来飞航广体客机的原印度航空机师认为,公司纳入新机队将使自己有更好的升迁机会。

没想到资方现在却规划,让飞航窄体客机的原印度国营航空公司机师,也投入波音787的驾驶训练,未来并将训练原本隶属两公司相同数量的机师飞航梦幻客机,因而引爆不满,434名印航机师5月7日起展开罢工。

罢工行动今天进入第58天,为印度民航史上时间第2长的抗争事件。期间,印航被迫取消许多飞往东亚和中东的国际航班,导致61亿5000万卢比(约新台币34亿元)的亏损,乘客也怨声载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