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让步 四川什邡矿场不盖了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3日电)中国大陆四川什邡民众抗议当地开发钼铜项目工程,和警方爆发流血冲突,什邡市人民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最新说明称,“什邡今后不再建设钼铜项目”。

据什邡市新闻办的官方微博“活力什邡”下午发布公告,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表示,因民众质疑钼铜项目建成后对环境及身体健康的影响反应强烈,“决定停止该项目建设,什邡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

李成金还称,宏达公司的钼铜项目是汶川地震后产业发展振兴的重大项目,能增加财政收入,促进群众就业,并照国家最新标准和最高要求,今年3月26日经过大陆环保部审批。

公告还要求,“防止被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民众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但网友质疑,社会不稳是来自地方官员蛮横,并批评这么重要的开发项目环评结果怎么不公布?环评报告在哪里?还有人质疑,官方没有为公权力对民众暴力相向道歉,“百姓需要一个道歉”。有人提醒要“睁大眼睛看今后不再建设这个项目”,防止政府偷跑再建。

什邡市新闻办还另发通知称,“没有因群众聚集发生人员死亡情况”,驳斥网路上盛传一名14岁女童被警方殴死的传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