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失踪谜题 可望解开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檀香山市3日法新电)美国女飞行员厄哈特(Amelia Earhart)75年前在太平洋上空失踪,一支研究探险队预定今天出发,盼能解开这位女飞行员先驱离奇失踪的谜题。

国际历史飞行器复原团体(TIGHAR)正前往尼库马罗罗环礁(Nikumaroro),试图查明厄哈特在75年前的坠机事件中是否生还。尼库马罗罗环礁位于吉里巴斯共和国(Kiribati)。

探险队队长吉勒斯皮(Richard Gillespie)昨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她没有落入海中,而是坠落到地面,我想我们知道她可能掉落在哪个岛上,也知道我们必须往哪个海域寻找飞机的残骸。”

探险队将使用最先进的科技,包括多光束声纳模拟器来勘测海底,以及类似2009年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一架里约(Rio)飞往巴黎(Paris)客机的坠机事件中用来帮助找到黑盒子的遥控装置。

货船将载着这些高科技装备和大约20名科学家从夏威夷(Hawaii)启程,在10天内将搜索陆地及太平洋西边一处海底暗礁。(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