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萎缩 美股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制造业订单锐减,3年来首次出现萎缩,外界对这个美国经济复苏主要支柱忧心忡忡,但此威胁经济复苏警讯,提高联准会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可能性,使美股今天收盘涨跌互见。

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ISM制造业指数由5月的53.5滑落至49.7,低于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所预估的52,甚至连最悲观的预测值都没达到。

这是2009年7月美国经济刚由衰退后回温以来,制造业指数首度低于50大关。指数50洽为区分扩张和萎缩的分界点。

伦敦资本经济学公司(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者戴尔斯(Paul Dales)说:“这是美国走上与欧洲和中国经济成长趋缓相同道路的最显着迹象。”

戴尔斯也说,制造业指数低于47,便相当于步入另一次衰退。

制造业指数萎缩消息一出,美国股市今天以涨跌互见作收。道琼工业指数下跌8.7点,收12871.39点,跌幅0.07%。

S&P500指数上涨3.35点,收在1365.51点,涨幅2.25%。那斯达克则表现突出,收盘上涨16.18点,收2951.23点,涨幅0.55%。

嘉信理财公司(Charles Schwab & Co.)分析师表示:“美国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的报告,使29日第2季末的强劲反弹受挫。”

观察家表示,但ISM制造业指数可能促使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的预期心理,也让股市出现部分反弹。

纽约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CM)资深美国经济学家欧比那(Jacob Oubina)说:“经济成长和通货膨胀皆减缓,这让联准会势必出手。联准会8月开会时,很有可能宣布第3轮量化宽松。”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下次开会时间预定为31日至8月1日。(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