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值股除息 牵动台股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3日电)台股本周进入除权息旺季,今天由国泰金担纲,每股将配发现金股利0.5元,台积电、宏达电也将在4日、5日除息,是否出现填息行情,牵动台股走势。

台股2日在权值股尾盘急拉下,站上7300点大关。法人认为,大盘是否能继续攻坚,权值股表现是观察指标。

生技月、生技大展登场,生技类股昨天表现强势,今天是否续强,也为台股多头人气观察重点。

欧美股市表现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昨晚公布最新数据,ISM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53.5滑落至49.7,影响美股四大指数涨跌互见。

其中,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8.7点;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上涨16.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则是下跌0.67点。

欧洲股市受到欧洲政府宣布遏阻欧债危机的措施后,市场预期央行将接棒出招,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1.5%,来到近8周来高点;西欧18个主要股市,除冰岛外,其余全面上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