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萎缩 油价跌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国际油价挫跌,主要因美国6月制造业意外陷入萎缩,近3年来首见。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从5月的53.5滑落至49.7,连彭博社调查中最悲观的预测值都不到。数值低于50便意味萎缩,而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测中值为降至52。此外,欧元区5月失业率攀抵纪录高点。

纽约油价在上周五大涨9.4%之后,回跌。

战略能源暨经济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林奇(Michael Lynch)向彭博社表示,“ISM数据强烈显示在经济和能源需求好转前,还有一段漫漫长路。”“经济数据利空加上油价上周五大涨,让投资人暂缩手。”

纽约8月原油期货收跌1.21美元,或1.4%,报83.75美元。纽约油价上周五大涨7.27美元,每桶报84.96美元,创2009年3月12日以来最大涨幅。油价今年以来计跌15%。

伦敦8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46美分,或0.5%,每桶报97.34美元。

美国能源部资讯局主管席明斯基(Adam Sieminski)表示,全球经济成长前景下滑恐促使该局下修基准油价预估。(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