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导金正日曾下令大造核武器

【新唐人2012年07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首尔 – 日本报纸报导说,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经明确下令大规模制造使用金属铀的核武器。朝鲜始终坚称,它的浓缩铀的努力是为了核能发电。

日本的每日新闻和东京新闻刊登了一份朝鲜文件的节选。这份文件披露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下达大规模制造使用高度浓缩铀的核武器的命令。

这两家日本报纸说,这份19页的朝鲜内部文件包含金正日的命令。文件很可能是今年2月制定的,发至朝鲜唯一政党劳动党的高级官员。

金正日去年12月去世,他的小儿子金正恩现在是朝鲜这个孤立于世贫穷国家的领导人。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亨锡回答记者有关韩国对有关报导的反应时说,韩国政府目前无法确认消息的可靠性,因此不便发表评论。他说,朝鲜政府有责任做出反应,要么确认报导属实,要么予以否认。

朝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这些报导做出反应。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的柳继杰教授说,目前不可能确定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他说,这份文件即使得到确认,也不会改变其他国家对朝鲜的立场,因为它们早就知道朝鲜公开和私下都显示了拥有核武器的愿望。

说法矛盾

朝鲜长期以来坚称,它的浓缩铀计划完全是为了发电。不过日本报纸说,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这份文件中明确指示朝鲜官员利用一个浓缩铀工厂大规模制造核武器。

柳继杰教授说,尽管朝鲜用钚制造核武器的活动已经终止,但是它的核武器计划的规模仍然不得而知。他还说,报导所说的大规模制造核武器的命令目前并不可行。不过他说,朝鲜将来能扩大其制造核武器的能力。

朝鲜承认使用钚、而没有用铀来制造核武器。朝鲜2006年和2009年分别进行了两次地下爆炸试验,并宣称这两次核试验取得成功。

一些分析人士推测,朝鲜可能即将进行以铀为材料的第三次核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