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涉操纵利率 董事长辞职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英国巴克莱(Barclays)银行因为涉嫌操纵银行间的借贷利率,而遭到英国以及美国金融监管部门的巨额罚款。巴克莱银行的董事长阿吉斯星期一(7月2日)宣布下台为此负责。

星期一早上,英国巴克莱银行董事长阿吉斯一如往常去上班,但不同的是,当天他提出了辞呈。
上星期,巴克莱银行被指在2005到2009年间,试图操纵银行间的借贷利率,因此遭到监管部门罚款4.5亿美元(约合2.9亿英镑)。

做为董事长,阿吉斯表示,这则丑闻“对巴克莱的名声是致命的打击”,并说他会负起全部的责任。
尽管阿吉斯宣布下台,但并没有减轻外界要求巴克莱首席执行官戴蒙德(Bob Diamond)下台的压力。

戴蒙德星期三将到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作证,阿吉斯则会在星期四出席,回答相关问题。其他接受调查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汇丰银行(HSBC)、瑞银集团(UB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等。

阿吉斯担任巴克莱银行董事长已有5年半,虽然阿吉斯提出了辞呈,但他将等到确认接替人选后才会离职。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