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后什邡爆大冲突 万民反污染怒摘市委牌 (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报导)什邡水源地要建重污钼铜专案,当地群众一直反对,但政府一意孤行,专案于6月29 日奠基。7月2日,上万市民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愤怒的民众把市委的招牌都摘下踩在脚下。政府则派兵镇压,大量市民受伤。

7月1日网友在天涯网上发帖称什邡水源地石亭江上游要建污验极重钼铜专案,当地市民一直反对,但政府一意孤行,专案于6月29日奠基。今晚当地学生上街到市政府门口散步,表示希望保护美好家乡,不希望未来的孩子成为癌症儿童。请有良知的朋友帮忙转一下,为家乡的人民出把力。消息一出得到了网友的大力支持,而且众多当地群众也加入此行列。

7月2日上午,学生和民众拉横幅冒雨继续上街,学生对着扩音喇叭喊“保护什邡环境、还我美丽家园”。街道上满是撑伞游行的民众,车辆都没法通行。中共什邡市委员会的招牌被摘下后,踩在民众的脚底。

中午过后,当地政府出动警方以催泪弹攻击民众,有不少人受伤。市长徐光勇出来喊话,称该专案暂停,但未经核实。

但有网友爆料,7月1日晚教育局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7月2号召开家长会,指出学生有参加的被看到了就要开除学籍。

为了稳定民众,什邡市政府在7月2日下午14点时在什邡之窗贴出《什邡钼铜项目公开信:冷静是我们幸福的需要》。信中称,“钼铜多金属资源深加工综合利用专案”是经国家多部委从环保各方论证安全的前提下批准的,该专案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冶炼技术和装备,处理原料钼精矿、铜精矿,有充分保障并进行最严格的防渗处理,不会对周围地下水、地表水产生影响。该工艺回圈回用处理后,将实现“零排放”,对周边及下游水体不会产生影响。

信中还说“7月1日,是党的生日。别有用心的人包藏祸心、捕风捉影地宣传该项目,鼓动不明真相的学生集访中共什邡市委,引来群众围观。”

对于官方的说法,网友很是不满。有网友明指出,请不要给我们安上别有用心的帽子,别有用心的是你们,不是我们人民。中共政府一直用这种方式欺骗民众愚弄民众。不管百姓的死活,只为满足个人的私欲,捞足个人的钱包。

@肖鹏-不打盹儿的老虎质问当局,面对和平游行,为什么使用暴力? @Children_fall则表示:用武力带来的和平,是不会长久的。

网友们愤怒的表示, 这个政权所做的一切都属于自掘坟墓!已失民心!暴力是共产党建立专制基石.杀一批学生,维持20多年腐败政治。

知情网友透露,什邡的肝癌患者居四川之首,肾结石也是。因为肝是人体第一解毒器官,而肾是代谢拜谢器官。结实以泥沙型结石居多,手术不能做,只能痛苦。铜、钼超标会导致男子精子至畸形或无生育能力。

网友表示,政府要投资,但必须要保障人民生活安全,如果保障不了,再大的投资都是谋财害命,什邡再穷,也不需要这样的专案。一个具有致癌性的重金属工程建设起来它不是短暂的污染物,而是世世代代的污染源。

视频新闻:90后生上街喊话 拒建污染厂 遭警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