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岗岩白沙滩 里约美景列世遗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1日综合外电报导)巴西政府申遗成功。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今天宣布,将里约热内卢自然景观正式列为世界遗产文化景观

傍海高耸花岗岩雕像及绵延数英里白沙滩都是里约的景观地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赋予里约这项头衔,肯定该市融合城市景观和富饶天然环境的独特景象。濒临开阔海洋的里约热内卢拥有全球最大的都市森林:奇久卡国家公园(Tijuca National Park)。

巴西政府去年以里约热内卢拥有糖面包山(Sugarloaf mountain)、救世基督像(the Christ theRedeemer statue)、植物园和柯帕加巴纳海滩(Copacabana beach)等名胜为由,申请将拥有独特文化与天然名胜的里约热内卢美景列入世界遗产。

巴西已拥有19处世界文化及自然遗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