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被拘 家属再求政府救援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日电)新竹某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6月18日被大陆公安以有涉国家安全罪嫌“监视居住强制措施”。钟鼎邦家属今天表示,钟鼎邦至今音讯全无,再度请求政府出面,加快救援速度。

钟鼎邦于6月15日前往中国大陆探亲,原订6月18日返台,但被大陆公安留置。钟鼎邦的家属6月22日在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郑丽君、尤美女协助下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救援;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徐欣莹今天协助钟鼎邦家属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加快救援速度。

钟鼎邦的女儿钟爱表示,救援行动攸关钟鼎邦的人身安全,家属感谢政府已展开救援行动,但希望速度能更快,尽全力协助家属,让钟鼎邦早日返回台湾,也盼政府能出面代聘律师,协助钟鼎邦处理诉讼事宜。

对钟鼎邦家属请求,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内政部警政署等都表示,将持续关注钟鼎邦事件,并转达家属要求探视、通讯及聘请律师等要求,“能做的事都会全力去做”。

徐欣莹表示,无法接受目前大陆没有对钟鼎邦案进一步讯息,她建议两岸在第8次江陈(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谈时,应将“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纳入讨论,保障台湾人民前往大陆的人身安全。

陆委会法政处长吴美红说,两岸一直积极强化两岸共打协议,有关人身安全议题,两岸讨论中的两岸投资保障协议也已纳入,并持续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