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暴风停电 热浪煎熬大华府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日专电)受到强烈暴风雨袭击,大华府地区维吉尼亚州与马里兰州数十万户停电,电力公司宣称要一周才能恢复电力,民众骂翻天,州政府官员纷纷出面要求尽速恢复电力供应。

近来大华府地区气温高达摄氏40度,热浪来袭,又因6月29日突如其来的一场雷电交加暴风雨,华府周边地区电力陷入停摆。

美国波多马克电力公司(Pepco)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需要一周才能完全恢复电力,民众骂翻天。

“华盛顿邮报”报导,光是马里兰州的蒙哥马利郡(Montgomery County)即有将近19万用户无电可用,炎炎夏日,民众生活大受影响,州政府官员也出面,强调不能接受电力公司复电的时间表。

据报导,北维吉尼亚州也是灾情惨重,有将近25万用户仍电力中断。维州州政府表示,未来几天当地将进入非常、非常艰困时期。

由于大华府地区热浪来袭,摄氏高达40度的情况下,有电的大卖场、加油站挤满吹冷气消暑的民众;民众也到超市采买冰块回家“抢救”冰箱里的食物。

6月29日晚间,大华府地区突然发生雷电交加的暴风雨,许多大树被雷劈中倒塌,路边变电箱也爆炸,火花四射,有的公寓甚至半夜发生火灾,紧急疏散住户。

灾情最惨重的是维吉尼亚州与马里兰州,哥伦比亚特区市区因树木不多,没有受到停电影响,联邦政府相关机构今天下午已宣布周一(2日)正常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