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林益世坦承做错事情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香君、林长顺台北2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被控索贿案,今天凌晨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林益世委任律师赖素如指出,林益世坦承自己做错事,觉得对不起家人、长官及社会大众。

壹周刊于6月27日报导,林益世两年前担任立委期间,协助中钢下游厂商地勇公司取得炉渣铁料采购合约,向地勇负责人陈启祥收取新台币6300万元;今年约满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万元,但陈未付款,公司遭断料。报导刊出后,引发社会哗然。

检察官于1日在北、高兵分11路展开搜索行动,传唤林益世及妻子彭爱佳到案说明。彭爱佳讯后被请回;林益世历经12小时讯问,检察官认定他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违背职务收贿”、“对于职务上行为要求贿赂”等罪,有串证、湮灭证据之虞,今天清晨将他声押禁见。

林益世委任律师赖素如表示,林益世对自己行为不当已有悔悟,他坦承自己做错事情,觉得对不起家人、长官及社会大众,希望外界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特侦组在声押林益世后立即召开记者会。特侦组主任陈宏达指出,被告(林益世)曾就某部分案情表述要自白的意思,不过,他所说的案情是否与事实相符,仍需要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