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过渡协议 官方反对派都批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日法新电)列强昨天就叙利亚过渡计划达成协议,官方媒体和反对派组织今天同声批评这项协议失败。据报导昨天叙利亚境内暴力事件不断,造成至少120人丧生。

列强昨天在日内瓦就叙利亚的过渡计划达成协议,过渡政府可能包括现政权成员,不过西方并不想看到总统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新的团结政府中扮演任何角色。

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坚称,过渡如何进行,应该由叙利亚人自行决定,而非由其他人在旁指手画脚。

莫斯科和北京当局都签署的这份协议,并未明文要求阿塞德交出权力。俄中两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中,两度挡下有关叙利亚的决议案。

叙利亚执政党的“复兴报”(Al Baath)和反对派地方协调委员会(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今天罕见地异口同声,抨击日内瓦会谈的成果。

复兴报说,这场会议“失败”,“叙利亚工作小组昨天在日内瓦的协议,类似联合国安理会的扩大会议,参与各国的立场与安理会中并无二致”。

组织叙利亚境内各地抗议活动的地方协调委员会则说,这项结果再度显示,列强立场未能趋于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