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线收红 短线忌追高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日电)欧盟领袖峰会上周提出刺激经济政策,激励金价上扬,纽约期金每盎司收1604.2美元,周线收红;黄金专家表示,国际金价近期随消息面波动,投资人短线介入金市切忌追高。

欧盟峰会提出化解债务危机的办法,拉抬商品需求的前景;欧元兑美元大幅升值,纽约期金每盎司上周五收在1604.20美元,金价收红,6月金价累计上涨2.6%。

台湾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欧盟峰会已寻出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法,欧元反弹,油价上扬,金价弹升,黄金每盎司升破1600美元;不过,正逢第二季黄金淡季,金价仍受消息面影响,投资人介入金市切勿追高。

黄金分析师指出,国际金价飙破1600美元,实体黄金追价意愿似嫌不足;不过,研究机构对于黄金下半年的走势仍然看多,拉回可逢低布局,唯短线上不宜追高。

元大宝来投信表示,国际间多空因素纷杂,促使金价呈震荡走势,欧债危机露出曙光,使得金价弹升,短线上金价可望维持1500美元至1600美元的支撑。

宝来黄金期信基金经理人方立宽建议,短线上不宜过于积极,布局金市宜掌握“买黑不买红”原则,逢低布局金市,以掌握下半年的旺季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